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將組件安裝到全域組件快取

有四種方式可以將組件安裝到全域組件快取中:
使用全域組件快取工具 (Gacutil.exe)
您可以使用 Gacutil.exe 將強式名稱的組件新增到全域組件快取,和檢視全域組件快取的內容。
注意事項:
Gacutil.exe 僅適合開發用途,不應用來安裝產品組件到全域組件快取中。
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2.0。
建議您使用這個新增組件到全域組件快取,這是最常用的方法。安裝程式會提供全域組件快取的組件參考計數,以及其他功能。
使用 Windows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(SDK) 所提供的 Windows Shell Extension,稱為 組件快取檢視器 (Shfusion.dll)
此 Shell Extension 可讓您將組件拖曳至全域組件快取中。
使用 .NET Framework 組態工具 (Mscorcfg.msc)
.NET Framework 組態工具 (Mscorcfg.msc) 可讓您檢視全域組件快取,以及將新的組件加入至快取中。
若要使用全域組件快取工具 (Gacutil.exe) 將強式名稱的組件安裝至全域組件快取中
請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:
gacutil –I
在這個命令中,assembly name 是安裝在全域組件快取的組件名稱。

例: 安裝hello.dll

gacutil -i hello.dl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